A29CBC147B9A800BD7EFDE436C6C5325    

網易娛樂1018

現在的吳奇隆,除了歌手,演員的身份,他還是老闆,是製片人。七八年前,吳奇隆就開始從事幕後製片、發行等工作,電影、電視劇、動畫都曾涉獵,也曾經賠的血本無歸。談及明星製片人的優勢劣勢,吳奇隆坦言會比較在意電視劇本身的品質,捨得花錢去把細節做精緻,也就因此常常會遇到預算超支等問題。

  以下是訪談全文:

  網易娛樂:非常感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這次採訪我們也是調了好久。

  吳奇隆:對。

  網易娛樂:可見隆哥這陣兒的日程排的有多滿。

  吳奇隆:嗯。

  網易娛樂:是怎麼保持這麼旺盛的精力呢,在這麼滿的日程下。

  吳奇隆:因為現在的工作狀況確實是,是排得比較滿,因為我現在同時在拍著一部戲叫《向著炮火前進》,同時《新白髮魔女傳》跟《向著炮火前進》也都在上檔,所以會有很多宣傳的工作。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藉由不同的工作類型,工作形態去調整心情,比如說可能我拍一個禮拜戲,可能有一天是抽出來做不同的訪問、宣傳,其他的工作,你就換了造型、換了樣子,換個地方,心情自然也會有一些調整。現在只能靠這樣的方式。

  網易娛樂:不過這個也怨不到別人,因為我們知道當演員已經是夠忙的了,現在你還要做製片人。

  吳奇隆:對。

  網易娛樂:尤其是這個《新白髮魔女傳》,又是採用了一種周播的形式。

  吳奇隆:嗯。

  網易娛樂:你當初在做這個劇的時候,知道會以這樣的方式來播嗎?

  吳奇隆:不知道,其實我們剛開始在做戲的時候是很單純,就是儘量把戲做到最好,但是它將來會在什麼樣的平臺播出,會是什麼樣的形式,這個是我們剛開始在拍戲的時候是不知道的,一直到拍到中後期,就已經快結束了的時候,然後那時候開始就接觸發行的部分,就剛好碰到湖南台他們希望說能不能用周播的形式來做,那時候確實也考慮了好一段時間吧,因為原本我們的計畫裏面,這整個戲八月初,八月份拍完,我們的後期製作大概要做到十一月底,才能夠把所有的戲後期的,包括配樂,包括音效,包括剪接很多的部分都做完,應該正常的時間來講是十一月底,要排播的話應該是2013年的二月份或者三月份才會正是上檔,那剛好那時候湖南台給我們這樣的資訊,他希望用周播的形式,周播的形式相對來說就是第一個它每一周就,不是天天播,每一周可能是,一開始是跟我們說大概就播四集,我們就會去考慮大家團隊的能力能不能做到這個要求,比如說每個禮拜能夠出到四集的量,然後讓播出能夠順利進行,因為我們從拍完戲到上檔大概就一個月的時間,那這一個月的時間除了要配音要剪接還要送審,還有很多後期的動畫,這些,其實牽涉到的部門是相當的多的。

  網易娛樂:沒錯。

  吳奇隆:所以我們那時候知道消息的時候,也很慎重的開了會,詢問過每一個部門的狀況,當然因為這樣的情況,你可能會增加很多不同的,包括預算上的問題,包括你肯定要團隊的人手各方面你要增加,經過整個綜合的考量之後,我們發現其實雖然是一個創舉吧,第一次能有人有這麼快的時間就把戲上檔了,所以我們也覺得,對我們來說,至少對這個團隊是一個肯定,大家認為我們的能力是能做得到的,所以我們也就接下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網易娛樂:剛才你說的擔心種種的一些麻煩,其實都不是一個演員需要去擔心的。

  吳奇隆:對。

  網易娛樂:恰恰是你擔綱製作,所以所有的東西,尤其是《新白髮魔女傳》可能是更明確打著吳奇隆烙印的一部作品。

  吳奇隆:嗯。

  網易娛樂:從目前播出的效果來看,得到的回饋怎麼樣?

  吳奇隆:至少我覺得得到的回饋是我自己還挺滿意的,至少說很多業內的朋友他們都會覺得戲的品質是真的不錯的,並沒有說因為它很快就上檔,所以品質上有什麼大的影響,拍的內容跟畫面都是,算是,不敢說最好,但至少都是,算是還蠻好的作品的部分,所以得到這方面的回饋我是開心的,因為至少這是業內的很多同行大家的認可,也是對整個製作團隊一個很正面的一個提升吧。另外就是很多觀眾朋友們的收看之後,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包括可能也會有人覺得我在這個戲裏面的角色,好像不是那麼討喜,會有很多的聲音會出現,其實我聽到是開心的,因為那代表說大家看進去了,這也是,其實也是

  網易娛樂:就證明大家關注這個作品。

  吳奇隆:對,第一個是關注這個劇,另外一個是因為,因為它是周播的形式,一個禮拜播六集,讓大家有時間去想,這中間哪個地方有問題,或者中間這個角色,哪一個人可能是你比較喜歡或者你比較討厭,他可以有機會去發出聲音,去說,然後你就可以看到後面,哎,原本罵的人,慢慢因為劇情的改變,他又有一些調整,所以其實對我們來說,會,還蠻過癮的,就是因為這已經算是達到我們戲劇上的一個要求,至少大家是跟著劇情走,他不會因為喜歡我然後就不罵我,很多看的朋友他可能,雖然是我的,也許是我的影迷或者歌迷,可是他看完了之後他還是會覺得,他們覺得這個角色的感情觀是他不喜歡的,也會給我很多不同的意見跟聲音,所以我會覺得其實還蠻好的,表示大家都跟到戲裏面去了。

  網易娛樂:我們今天也特別想聊聊,就是從演員轉型製片人的種種的不一樣。我是沒有這樣的經歷,但是我在猜測,是不是以前只做演員的時候,自己的作品跟大家見面,就比較會關注個人的東西比較多。

  吳奇隆:對。

  網易娛樂:比如說大家如果戲可能有負面的評價,但是如果我這個角色大家都很喜歡,是不是心裏沒那麼難受?

  吳奇隆:沒錯沒錯,以前當演員最簡單的一句話,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控制到整個出來的品質跟將來播出的平臺會是怎麼樣,我們經常會告訴自己,只要你把你這個角色處理好了,至少大家看完整個戲之後,如果說大家覺得這個戲不好,但是至少不要覺得你的戲不好,或者不要覺得你的戲或者是你的這個角色是有什麼大問題的。

  網易娛樂:反正就是我能盡到力的我都做到了。

  吳奇隆:對,我們盡力去做好演員的這個工作而已,當出品人,當製作人的時候,你就會面臨到你要面面俱到,你要考慮到這整個戲裏面不同演員的比重,出來戲劇的效果、張力是怎麼樣,看的就不是只有一個人的角色,我覺得這也是幸好是因為拍《新白髮魔女傳》,因為這個戲本來當初我在做製作的過程當中,其實本來是沒有設定我自己要演的,我只是想把它當成一個製作上的一個,一個作品,然後去把好的資源統統放進來,然後讓它有好的平臺可以去讓大家看看,我們在製作上是可以做到一些事情的,所以剛開始設定的是沒有想說把自己當成一個戲裏面的演員來看的,我會演是因為最後,後面因為可能有投資方的,另外投資方的意見,包括電視臺的一些意見,大家都覺得可能我來飾演會好一點,所以相對如果說大家仔細看會發現,其實在整個戲裏面,我這個角色戲的比重,其實不像一般戲的男一號會很重,我稍微會把很多線都分得分開一點,我的演員的部分的工作其實是相對來說是比較少的。

  網易娛樂:哦。

  吳奇隆:所以我才有一些精神、精力去分身,去做其他製作上的事情。

  網易娛樂:所以那你覺得演員做製片人他自身的優勢在哪里?

  吳奇隆:優勢在於,我覺得這個是一個環境的一個趨勢,我覺得它一定有好有壞,一定都會有,只是說你怎麼去拿捏中間的這個平衡點,但整個大致上我會覺得是一件好事,因為演員要做製作的部分的時候,相對來說,其實演員,很多演員,大部分演員吧,其實大家都很,都是很要面子的,都希望自己拍的東西出來,至少是不能挨駡的,你在品質上是對大家要有交代,因為畢竟你是一個,一個藝人,你要做這樣的事情的時候,大家的關注點會在這上面,如果你做的作品是會讓大家覺得說,在精緻度,或者是在品質上是有問題的時候,大家就可能會連帶也會影響到對你演員的這個感受,所以

  網易娛樂:把這樣一種態度帶到工作裏。

  吳奇隆:把這個態度帶到製片的工作上的時候,你相對來說會可能,我們可能會比很多的投資方或者很多製片人會寬鬆一點,就在製作的過程當中我們可能不會是要求百分之一百是利潤為最高的出發點,一定是戲一定要先賺錢,要賺多少錢,我們可能是希望會把戲,希望說這個地方能夠再好一點,再加強一點,所以我們會碰到比較大的問題是,就可能會經常會有所謂的預算超支的問題,可能會超一點點,或者是會增加一些部分,或者是,但是我覺得增加的這些部分對消費者是好的,對觀眾來說是好的,因為我們會,會願意去花更多錢制景,做服裝,或者把畫面處理得更好,更完善,更漂亮,讓大家看到一部更精細的作品,這是演員轉製作上面的一個優點。

  那某一個程度也會怕有一些缺點,就是,但這個見仁見智,也不見得都會發生啦,有的可能當你演員轉做製作的時候,會不會有私心,把自己的戲加得很重。

  網易娛樂:我覺得這個是人之常情。

  吳奇隆:對,所有的事情是以服務我這個角色為出發點去做,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我覺得也會有問題。因為戲劇的東西其實很多時候是要平均的去看一件事情,你的出色表現必須是所有人都能夠,都很出彩,配合得好這個戲才能成功,而不是只有單一的角色好看,所以有些時候大家要注意一下這個盲點,其實如果你去仔細去留意的話,就會好了。但一樣的道理,就是你的出發點,你的用意是什麼,如果今天你做一個戲,只是希望做製片人作為出品人,只是希望這個整個團隊是服務於你自己的這個角色的,這是一個單一的作品的做法,但是如果是你是希望是一個很完善的、健康的一個製作的過程跟制度,甚至將來一個公司的發展,那你就必須考慮再全面一點,那就必須是以作品為第一優先,把自己演員的角度再放鬆一點。

  網易娛樂:我們如果再問得現實一點,就是你當製片人的話,前期的投資、中間的整個製作、後面的播出,是不是吳奇隆的名字都會起到很正面的作用?

  吳奇隆:這個以目前整個大致上看來是會起到正面的效應的,因為跟我合作過的很多朋友他們也知道,我在作品上,我是真的會要求的,然後甚至包括出來的作品,現在很多的同行看了,包括台裏面的,的朋友們看了,也都給的是比較正面的評價,那所以現在開始會有很多後續的邀約,他們也希望說我也許幫台裏面做一些不同類型的戲,或者是戲或者是再籌備什麼樣的案子一定要告訴他們,所以到目前為止,出來的都是比較正面的。

  網易娛樂:我們知道隆哥之前在幾年前曾經擔綱製片人做過一部戲。

  吳奇隆:嗯

  網易娛樂:那那部戲好像,就是,也有一部分損失,就是

  吳奇隆:都會有的,其實不止是一部了,我做過很多部戲,只是都沒有讓大家知道,因為其實我做幕後的工作大概也有七、八年的時間。

  網易娛樂:這麼久?

  吳奇隆:我們從最早做《墨攻》的電影開始,然後後來包括《車票》,包括還有甚至還有動畫片,然後也還有一些電視劇的部分也都有參與,我覺得那整個過程都是在學習的過程,所以我一直都沒有讓大家很清楚知道我有在參與這些事情。

  網易娛樂:其實早就已經開始著手了。

  吳奇隆:對,只是在默默的做很多事情,整個過程當中你,我覺得,當然曾經也曾經投資過,做過戲,但是是虧損的,這個是確實的。可是對我來說,相對來說它就是,就是買經驗嘛,因為任何一個行業,既使,哪怕我在這個行業其實十幾、二十年的時間,那我雖然有很多好的資源,瞭解到很多事情,可是也不能保證我百分之一百都會成功,我還是會有失敗,還是會有這些學習的過程吧,剛好可以讓我知道,瞭解我的缺失是在哪一個環節,哪些部分上是我比較弱的,慢慢的這幾年再去加強,再去學習,所以才到這次才自己真的敢說讓大家知道說,OK,這個戲我真的自己做了出品人了。

  網易娛樂:你提到剛才說之前有過損失,那個算是慘重的嗎?

  吳奇隆:都挺慘重的。

  網易娛樂:是嗎?

  吳奇隆:因為我都得花很長時間去賺回來,呵呵呵呵。

  網易娛樂:那你覺得最大的原因在哪兒,現在看來?

  吳奇隆:有一些,有一些時候是,我覺得有一些時候我們也會很自信,就比如說因為我很瞭解環境,我知道哪些是好導演,哪些是好的工作人員,哪些是好的編劇,或者好的演員,大家怎麼組合起來,本來只是單純的覺得,我有這樣,我把製作做強了,做好了,應該就可以,可是慢慢你還會發現說,其實還有很多學問,比如說發行上的學問,你什麼時期,什麼樣的戲可能比較受歡迎,或者是大家的接受度會比較高,或者是什麼樣的類型,找什麼樣不同的人再來做可能又會不一樣,你慢慢慢慢必須要累積,因為要做製作跟出片這塊,其實跟演員是不一樣的,演員很單純,我做好該做的,其他的事我們控制不了。恰恰做製作是要相反過來,我必須要控制到每個部門、每個環節,甚至從前期籌備,一直到最後做完了,要發行,你還要考慮說這個戲的發行要發到什麼樣的環境裏面,它的影響會怎麼樣,做到什麼樣的情況,會為你帶來一些不同的效應,自己要做所有的分析。這至少是我在這幾年當中真的是一步一步學來的。

  網易娛樂:所以你覺得在做《新白髮魔女傳》的過程中,自己在製作人這方面有進階到另外一個更高的程度了嗎?

  吳奇隆:我覺得是有進步了,而且至少是在銀幕前的狀況來講,算是看得還蠻准的,包括譬如說有一些演員的選擇,可能剛開始的時候大家覺得,也許不是,不是那麼看好的組合,可是出來的效果會讓他們有,哎,覺得眼睛一亮,我覺得至少我在這方面可能還做得不錯,就是我會看到很多人是有潛力,可能暫時還沒有被發揮出來,可是在我的戲裏面我可以幫他塑造成什麼樣子,我可以讓他有什麼樣的空間出現,這一點至少我都做到了。

  網易娛樂:正好你提到這兒了,很多人從確定角色的時候大家就開始討論,就是馬蘇的這個人選。

  吳奇隆:嗯。

  網易娛樂:到現在,大家也不斷地在評論,就是她這個交出來的答卷到底如何,你覺得以你的角度來看,對她滿意嗎?

  吳奇隆:我給的評價是挺高的,因為這幾年其實,當初開始,譬如我定馬蘇的時候會有很多人說,馬蘇演過古裝戲嗎?沒有見過,因為這幾年馬蘇大概拍的都是時裝戲,要不然就是年代戲。

  網易娛樂:對,都市的。

  吳奇隆:她古裝戲是很少見的,所以很多朋友是沒見過她的古裝是什麼樣子,所以一直有個問號,像不像。然後因為她飾演的那些時裝的角色也都是比較比如溫柔婉約,比較可愛的,或者是比較生活的,談情說愛的,演古裝戲跟演時裝戲確實,表演方式上會有蠻大的差異跟不同的,再加上這個白髮魔女這個角色是個性非常鮮明的,非常強勢的一個角色,很多人就會覺得說,這樣好嗎?剛開始的時候是會有很多聲音的。

  網易娛樂:其實有很多疑問,對。

  吳奇隆:對,但是從開始到現在,有很多很多的觀眾朋友給我的一些回應,甚至有很多人,很多我本來我這邊的影迷,他們都會覺得她挺好的,都會同情她,幫助她來罵我,這個卓一航這個角色,我覺得她在這上面的表現是出彩的,包括她的工作的態度跟她的認真,因為確實我們很多動作的部分是要自己完成,所以她們每一個角色也都很認真,平常沒拍他們的時候,他們也會去練習一些,一些動作、招數,出來的效果,我相信大家也會對馬蘇這次的演出有一些耳目一新的感受吧,因為會覺得她古裝原來可以這麼漂亮,然後覺得,她原來是可以很有,很有殺氣,很有霸氣的這種角度的一些看法,所以我是覺得,如果就一個演員的角度來講,她應該是演得挺過癮的。

  網易娛樂:你剛才提到就是之前自己製作的經歷曾經覺得就是說,把一部戲,只要它品質上去了,是一部好戲,就可以收到不錯的成績,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是有點沒那麼簡單,所以你在這個《新白髮魔女傳》中,有一些審時度勢的變化,比如說你會判斷在這個時間段播出這樣題材的作品是會受歡迎的。

  吳奇隆:對。

  網易娛樂:包括裏面劇情的一些改編,一些情節的處理,這些都是你親自去掌控的嗎?

  吳奇隆:會,也會參與很多不同的意見,因為包括你要在什麼樣的平臺播出,包括這個戲你希望出來是什麼樣的族群會去看,包括你現在劇本的劇情走向,因為原著是兩本小說,但是你要改成一個40集的電視劇的時候,它的事件跟量是不夠的,你可能勢必要做一些人物的調整,增加一些人物或者是改編一些劇情的人物,增加一些事件,怎麼去走這些戲的大方向,你是要走在動作上面還是走在感情上面,還是走在哪個部分,其實都有相關的影響的,這些部分我們都得參與意見,再加上可能這幾年確實我們對市場也會比較熟悉,對環境是比較熟悉的,知道可能大家比較喜歡看什麼樣類型的,那我們就會在這個方面再多花一點精神去琢磨。

  甚至我們在拍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的意見,像我們在拍《新白髮魔女傳》這個戲的時候,光是結尾我們就拍了三個,因為當時我們沒有想過是要周播還是要怎麼播,只是導演認為,他覺得,我覺得這樣的一個結局可能還不錯,我也會有我的想法,就是這樣的結局,每個人都會,我覺得我們一直拍,一邊拍的同時一邊是在創作的,這是一個比較,比較好的氛圍,如果說一般的製作可能就說不管,就照劇本拍一個就對了,拍一個就是,那你一天能拍完就是一天,可是我們可能要花三天、四天,我寧可多拍幾個不同的版本,大家來比較看看,大家的創意跟我們所拍出來的效果,去撞擊一下,看看哪個出現會比較好,所以就會一邊拍一邊創作。

  網易娛樂:也可以根據回饋做一些調整。

  吳奇隆:對,所以也會變成現在其實,可能誤打誤撞的變得我們好像其實還蠻適合周播劇的方式,因為是可以有一些適當的回饋去改變我們的結果會是怎麼樣的,因為包括現在我們的後期製作也都還在同步在做,所以很多時候可能大家會覺得,比如說,甚至他們有的人會說,我喜歡聽插曲,那我們後面再剪輯可能下禮拜要播的這部分的時候,我們可以把這個插曲的部分再加強進去,或者我們喜歡希望看到哪一條線的人物,可能會好看一點,或者輕鬆一點,我們可以在比重上做不同的調整,所以相對來說已經是比較接近周播的,它不完全是周播的製作方式,但是已經相對來說是比較接近了。

  網易娛樂:我們說像這樣一部這麼大製作的戲,這麼龐大的團隊,大家知道製作人是吳奇隆,我就特別想知道,一旦出現一些分歧,不管是藝術上的,還是其他方面的,最終那個決定的話語權是你嗎?

  吳奇隆:決定權是嗎?不完全是我,我覺得其實我們會做得很好一點是相對我們要尊重專業,因為其實每一個人,我找來參與這個戲的製作的每一個人,包括導演,包括造型,包括演員,其實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專業,那如果當大家都投入的時候,如果說今天碰到這個問題牽涉到的是導演的專業範疇內的事情,一定是他說了算,如果說牽涉到預算上的事情,比如可能要增加預算或者怎麼樣,那沒辦法,他們誰說了也沒用,一定是我,我說了算,創作方面的事導演做主,錢的事我我說了算。所以我們在這上面還是有一定的分工的,大家會互相尊重,然後再加,再加上彼此會提供一些不同的意見或者解決方案,大家是一起來想辦法解決跟克服,而不是來找麻煩的,我覺得這種是比較積極、正面的一個,一個工作狀態。

  因為其實,任何戲劇對我們來說它都是有遺憾的藝術,它不可能每一次都一次就能達到百分之一百你要的效果,你會出來什麼樣的結果,不可能是在你預期範圍內的,我們只能說在一個既定的資源裏面,你怎麼為他加分,怎麼為他再,有一些,比如有一些拍攝發生拍攝困難的時候我們怎麼解決,怎麼去處理,讓它儘量的達到我們,接近我們要的那個理想跟完美,只能是每一次都去這麼去做,所以我們整個團隊,我會很開心的是,我們整個組大概300多人,至少我看得到的,每一個部門大家都是用心的想說,我們怎麼樣可以再好一點,怎麼樣可以再,出來的效果會,會讓大家再震撼一點,或者再有加分的東西進來,所以至少在整個創作的過程是開心的。

  網易娛樂:你剛才提到了一件事情,就是在劇組最常發生的一件事情,就是超支。

  吳奇隆:嗯。

  網易娛樂:你覺得你是那種比較會省錢的製片人嗎?

  吳奇隆:我是會花錢的那種,相對來說比較捨得花錢啦,因為包括我們這次拍的內容,我相信是從沒有電視劇會去搭這麼大型的景,這麼昂貴的景去,去拍攝,然後可能因為我,我也是個演員的部分,我當然會希望說這個戲其實如果能夠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之下,它的效果會更好,包括我們整個拍攝過程當中,我們可能,一般的戲可能就在一個地方,比如我到橫店了,我就在這裏全拍完了,可是我們會因為希望拍的內容會不一樣,再漂亮一點,我們拍這個電視劇要轉四個景,那你要知道,每次一轉景,至少就要浪費一天的時間以上,去,去犧牲掉你的拍攝週期,那對於一個有300多人的劇組,你損失一天,損失的可能就是幾十萬,可是你,我們還是會願意,因為我要達到好的效果,我願意多花這筆錢,犧牲掉這個部分,然後去爭取到好的畫面,那我們在這上面就,就會比較能夠平衡,因為我知道出來的效果會是什麼,反而就很多時候不會以一個,怎麼說呢,我們不會以最大利益化為出發點去,去拍一個戲,相對來說可能對觀眾來講,他們看到的作品也會是比較精緻度高一點的。是蠻理想主義的,所以

  網易娛樂:一個善於花錢的製作人。

  吳奇隆:嗯,不算善於,但是至少肯花錢,我會希望,也不敢說這個作品出來會,得到多大的認可,但是至少我要覺得,拍出來要對得起我的,我的初衷,我希望是給工作人員,給演員大家一個好的表演環境,讓大家能夠把最好的一面釋放出來,然後也證明他們自己的能力,那你相對來說你就必須要給空間,有些時候是讓時間,有些時候你是要,真的要花錢,那你相對來說你如果能夠去做到這些部分的話,會有更多的朋友會樂於跟我一起工作吧。

  網易娛樂:錢可能是一方面,是不是還會搭進不少的人情?

  吳奇隆:對,因為確實會有很多朋友是因為我的關係,然後來參與,來加入這個戲的製作,可是我也會儘量做到讓他們做完之後會覺得不後悔,來一起,大家一起來玩,一起來做這件事情是有意思的,而且出來的效果是,都是比他們想像中好的,所以像戲還沒播完,現在其實已經有很多的,不管是電視臺也好,或者是製作單位,甚至有很多演員的朋友都會主動給我打電話說,下次你什麼時候再做?我們還想參與,我們有機會可以一起來做一些事情,那就至少會讓我覺得這整件事情是往一個很正面的方向去推動,大家都可以看到我們是用心在做事情的,我覺得這樣就足夠了。

  網易娛樂:最後一個問題,後面還有這個,現在是兩部新戲馬上要開播。

  吳奇隆:對。

  網易娛樂:今年都已經過到尾巴了,有沒有總結一下自己這一年是,或者說明年希望跟今年自己的這個狀態有一個什麼樣的變化?

  吳奇隆:其實總結下來今年確實是非常非常忙碌的一年,它的忙碌有一些是出乎意料的,本來是不在規劃內,比如說《新白髮魔女傳》突然變成周播,你可能一個月裏面就是上檔,會增加相當相當大的工作量,包括宣傳量,包括很多的會議,都會多出來很多這些事情,所以會相對來說可能對我自己原本的休息時間會,會縮短很多,工作壓力也確實會變得比較大,但是總結下來我覺得這一年是算是非常充實,而且算是豐收的一年,不管是在自己的表演上面或者在製作上面,也讓大家看到這麼多年累積下來的一些,算是資源上的一些爆發吧,明年可能就會做的,調整會做得比較精細一點,可能我會在拍戲的數量上面,相對來講可能會減少一部分,製作的部分是會一直維持,繼續還是會做,所以可能會有一些戲是我會,繼續會製作,但是我不一定會參演,然後我可能也會讓自己稍微重新調整一下工作的內容,就是包括可能包括音樂,包括跟戲劇的比重,甚至包括可能你要花一些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會把它調得稍微再合理一點,不要那麼,因為有些時候確實,太大量的工作是會讓我有一些時候,不管是體能上面,或者是在精神上面會有一些吃不消的,所以我希望明年可能再做一些適當的調整。

  網易娛樂:還是要勞逸結合,這也是粉絲的心聲。

  吳奇隆:對,我一直想,對,可是當,當我真的出去玩的時候,你們,會同意嗎?呵呵呵呵,這是我想問的,所有人都會覺得

  網易娛樂:是,大家好像嘴上說著,不要太累呀。

  吳奇隆:對,你應該休息,你應該怎麼樣,可是如果真的,比如說我可能

  網易娛樂:真要休息個半年。

  吳奇隆:我可能兩天沒上微博,他們就開始到處發通緝令了,說你跑哪兒去了,到底在做什麼,你去哪里了,就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了,但是我會儘量調整,放心吧,明年會讓大家看到一個比較合理比重的一個生活方式,然後也讓大家可以有不同類型的作品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